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郵局財力證明申請(Application of Post Office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Certification of Account Balance)


  收到錄取通知後,學校的Office of Graduate and International Admissions會寄信,要求申請者提供財力證明(Financial Statement Expense Figures)和護照影本,校方收到後會再寄發I-20。

  其中留學美國的申請者,需要提供英文版的美金財力證明給學校,在台灣有部分銀行需要開美金帳戶才能提供美金的財力證明,但大部份的人都僅有台幣帳戶,要換成美金又要另外多道手續,正值留學準備焦頭爛額時,實在不太方便。

  感謝中華郵政的貼心服務,除可申請英文版的「郵政儲金存款餘額證明書」,還可以當日匯率將戶頭內的台幣換算為美金,十分鐘左右就完成了,省時又省力,建議有郵局帳戶的人申請。

  申請步驟如下:

一、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原留印鑑(本人親自臨櫃得以簽名代替)、儲金簿護照至任一郵局(非通儲戶至立帳局)申請。

二、自行列印或臨櫃索取「郵政儲金存款餘額證明申請書」,告知要前往美國留學,請儲匯人員開立美金的英文版證明。
※戶名請填寫護照上的中英文全名。

「郵政儲金存款餘額證明申請書」下載網址:
http://download.post.gov.tw/post/download/98-04-45-25%E9%83%B5%E6%94%BF%E5%84%B2%E9%87%91%E5%AD%98%E6%AC%BE%E9%A4%98%E9%A1%8D%E8%AD%89%E6%98%8E%E7%94%B3%E8%AB%8B%E6%9B%B8.doc

三、取得「郵政儲金存款餘額證明」,第1份付工本費20元;第2份起每增加1份加收1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