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不同情境下的職能活動(Occupations in Different Contexts)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50702454944889&set=a.323353044346502.98454.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早上的治療團體討論到休閒活動:一位女同學分享她從小就常和爸爸一起玩「射擊(Shooting)」,家裡有各式各樣的槍枝,射擊算是家人間聯絡感情的方式。可愛的同學們在驚歎之餘,紛紛頑皮地模仿僵屍射擊遊戲的動作,「當然,我們不會往人身上射啦。」她又好氣又好笑地補充。

  對於不開放擁有槍枝的臺灣,射擊相對地是職能活動(Occupation)受到文化影響的特殊例子。讓人不禁思考,臺灣有沒有什麼獨特的職能活動呢?(逛夜市、泡溫泉...)

--

  之前在課堂上分享:學運期間,臺灣有很多人因為在街頭抗爭或是上網追蹤最新資訊,有普遍的「睡眠剝奪」現象,同學們表示社會運動竟能影響大眾職能活動甚鉅感到不可思議。從職能的角度看待社會,似乎是個有趣的視野。

圖片來源:http://www.handgunsmag.com/files/2012/11/Shooting_001.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