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可愛機器人教你程式語言(Bo & Yana)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jellyfish/posts/816201555061646



  過去,歐美企業掌握了多數人類的經濟活動,使得「英文」幾乎是孩子們學習的第二語言;這些年,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程式語言」逐漸比英文還要普及全球,世界各國已逐一列入中小學必修課程。

  這個當下,全世界有數百億的機器正在以程式與人類溝通,同時也彼此溝通,又由於行動裝置的普遍性,程式與網路所聯合形成的數位世界,成了新的主流影響力。

  「Play-i」是幾位曾於Google和Apple工作的工程師所成立的科技公司,他們設計了可愛的機器人「Bo」和「Yana」,可根據孩子的基礎從點選行動裝置上的按鈕到實際撰寫自己的程式,協助孩子自然而然學習基本的程式語言,並在過程中訓練數學邏輯、問題解決和創意發想。

  像三顆小球的「Bo」,可以被設計來做無限的任務,像是:基本動作、偵測障礙、複雜程序,像一顆大眼睛的「Yana」則提供許多不同的角色扮演,機器人間可互相溝通,還可以將孩子撰寫好的程式分享到網路上,這幾乎是孩子可以玩一生的玩具!


Play-i - Delightful Robots for Children to Program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uLDQDaPHy9E

Play-i 官方網站:
https://www.play-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