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為委內瑞拉祈禱(Pray for Venezuela)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16826721665796&set=a.323353044346502.98454.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你在射殺你曾發誓要保護的人。(You're shooting who you swore to protect.)」

  根據統計,去年委內瑞拉(Venezuela)有兩萬五千人死於謀殺,2月12日青年節,委內瑞拉有數萬名學生上街頭抗議政府放任犯罪猖獗、貧富差距、通貨膨脹以及官員貪污等亂象。原本平和的示威活動,隨著一名槍手向人群開槍急轉直下為流血衝突,一陣混亂中,警方對手無寸鐵的學生開槍掃射、拳腳相向,至少有三名學生死於槍擊,數十人受傷,百名示威者被逮捕。

  其後三天,出於對無辜傷亡及政府腐敗的憤怒,學生隨後癱瘓了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數條主要公路,在上級指示下,警方動用高壓水柱與催淚瓦斯驅離抗議學生,軍方更出動多輛裝甲車,全副武裝駐守市區的主要幹道。

  為阻止國內民眾知道真相,政府封鎖了國外媒體和廣播,以及抗議學生持續上傳流血衝突影音的Twitter。詭異的是,窗外頻頻槍聲大作,電視畫面卻是一片祥和。

  事實上,委內瑞拉的原油蘊藏量在世界數一數二,算是資源豐富的國家。還記得來自委內瑞拉的同學Gabriela,在課堂上興奮地介紹家鄉的美麗風景和臨床的愉快經驗,課後我天真地問她:「既然妳這麼愛委內瑞拉,職能治療師的待遇又好,為什麼要來美國呢?」「我不想在自己家附近被射殺。」她面露哀淒地說⋯

  從前遙遠的國際新聞,現在就發生在朋友的國家,讓人心痛落淚⋯

  Please pray for them. May God bless Venezuela.

委內瑞拉學生紀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