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駕駛評估與訓練(Driving and Community Mobility for Older Drivers)

文╱江婕瑋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在美國,無論是工作、買東西、拜訪朋友…只要出門,幾乎都需要開車;但對老年人和身心障礙者來說,開車或許是極具挑戰性的,也可能造成公共安全問題。

  關鍵的職能活動一旦受限,影響到的不只是生活自理,還有社交限縮而失去的心理支持。(可以想像老人家一個人居住,沒辦法開車找兒女或朋友的寂寞與無助嗎?)

  因此,有一部份美國職能治療師專攻的就是老年人和身心障礙者的駕駛評估和訓練。Ana Veran職能治療師在課堂上教導我們評估駕駛相關的身心功能,以及如何協助老年人面對退化帶來的衝擊,願意重新接受駕駛訓練。真的非常實用,也大開眼界!

  系上安排的課程好充實,每次都有新的學習,回臺灣有好多故事可以說了!(比起學生,我覺得自己更像個觀光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