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取得生活型態再設計的免費健康服務(How to get Lifestyle Redesign Services in USC)

文╱江婕瑋職能治療師

  在USC保了昂貴的Aetna保險,卻不知道怎麼用比較划算嗎?或是感到留學生活壓力大導致身心失衡?

  非常推薦使用職能治療(Occupational Therapy)的Lifestyle Redesign服務!除了可以幫助我們順利地度過留學生活,重點是在美國一小時要付80-150美金的OT服務,在USC學生保險下完全免費!

  在USC,職能治療師以Lifestyle Redesign在校內和社區幫助許多師生和居民塑造健康的生活型態,和學生比較相關的服務內容像是:身心壓力大導致的生活失衡、專注力不集中或學習困難、有拖延習慣導致作業寫不完或書讀不完、不知如何交男女朋友或約會時過度緊張、文化衝擊導致生活適應困難、肥胖或過瘦問題、疼痛和慢性病控制、戒煙戒酒…等等。詳細服務項目可參考以下網址:




  事實上,職能治療師的工作主要是協助人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而Lifestyle Redesign旨在「預防疾病」和「提昇生活品質」。無論遭遇什麼樣的身心問題,職能治療師都可以協助個案釐清現狀,在過程中討論可能的解決途徑,並支持個案克服困難以達到理想的目標,服務對象可以說是「所有人」。因此,無論你的現狀如何,都很歡迎使用此服務,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舉例來說,我自己在治療師培訓過程中,必須經歷許多討論課和團體報告,但英語理解和表達能力很難趕上土生土長的美國同學,經常會在對話時感到緊張。由於希望儘快改善語言障礙和社交焦慮的問題,我到學生健康中心,請醫師轉介我到Lifestyle Redesign,接下來就可以依照方便的時間,和治療師預約會談。

(有個小小的發現,USC的職能治療師除了是健康顧問外,諮詢過程中,治療師會非常有耐心理解我的困難,並會用精確的方式再重述一遍,根本是個人專屬英文家教,哈哈!)

  取得Lifestyle Redesign的免費服務非常簡單:

【Lifestyle Redesign轉介流程】

1.首先到自己上課校區的所屬學生健康中心,向櫃檯說明要請醫師轉介到職能治療服務(Occupational Therapy),並預約與醫師會談的時間。

(1)Park Campus(UPC)屬於Engemann Student Health Center服務範圍。

Engemann Student Health Center
1031 West 34th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89




(2)Health Sciences Campus(HSC)屬於Eric Cohen Student Health Center服務範圍。

Eric Cohen Student Health Center
1510 San Pablo St., Suite 104, Los Angeles, CA 90033



2.在與醫師面談前,會有Medical Assistant進行簡單的健康檢查,像是:量身高、體重、血壓。



3.與醫師面談時,可大致描述自己遭遇的困難,輔以DM幫助溝通,請醫師轉介給職能治療師(Occupational Therapist)。



4.取得醫師開立的轉介單(Outside Referral Authorization),此時直接走出健康中心就可以了,不需要另外付費。




5.上網列印Aetna Insurance Card,選擇「Print Your ID Card」,填寫ID和生日。(可以自行列印,或在健康中心免費列印。)






6.打電話向職能治療師預約會談時間和地點,電話是(323)442-3340。記得說明自己已取得轉介單、姓名、E-mail、UPC還是HSC校區的學生,以及需要協助的問題。



7.到指定時間、地點,攜帶轉介單和Aetna Insurance Card與你的治療師會面,就可以開始嶄新、豐富的人生旅程囉!



(1)Park Campus(UPC)屬於Engemann Student Health Center和Center for Occupation and Lifestyle Redesign服務範圍。

Engemann Student Health Center
1031 West 34th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89

Center for Occupation and Lifestyle Redesign
2653 South Hoover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07




(2)Health Sciences Campus(HSC)屬於USC Occupational Therapy Faculty Practice服務範圍。

USC Occupational Therapy Faculty Practice
2250 Alcazar Street, Clinical Sciences Center, Suite 133, Los Angeles, CA 90089-9068
(注意,它雖然寫133,但是在2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