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蜜年(Honey Year)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79823025366165&set=a.735456803136122.1073741901.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去年結婚後,我和老公沒有度所謂的蜜月,而是過了長長的「蜜年」。

  留學時,因為美國高昂的物價和天價的學費,我們的物質生活極拮据。

  兩個人,各兩雙鞋和寥寥可數的衣服,也是度過了春夏秋冬;由於外食費用太驚人,平時都是自己下廚,偶爾以Coupon享用大餐就可以開心好幾天;為了省下理髮開銷,老公在自己頭上練功夫數月,並自告奮勇擔任我的髮型設計師;因為捨不得買傢俱,我們以紙箱自製桌子、書櫃,不時還要補強崩塌的地方;日日開著小小的二手車往返校園,且小心翼翼地維護以避免昂貴的修理費。

  即便我們物質欲望極低,還是幾乎花光了積蓄。

  然而,精神生活是富足的。

  我們總是可以無所不談,聊教育、聊童年、聊夢境、聊理想、聊頓悟、聊靈性、聊內在省思⋯,每晚都可以在床上談心到睡著。

  像是親子關係般的牽掛,兩人去上學、上班而離別時,心裡總有微微的分離性焦慮,回到家又因為再重逢的欣喜而抱緊緊。

  面對高度的生活及學業挑戰,我們用很多很多的擁抱來讓彼此充滿愛的力量,支持對方渡過難關。

  小小的車除了扮演溫馨接送情的配角,也讓我們的足跡踏遍加州,享有大海、青山、夕陽、星空為伴的浪漫。

  當一人隨性所至地唱起歌,另一人也會適時跟著唱和,一同在曲調中找到心靈的共鳴,有時還有令人驚奇的心電感應。

  在好多個舒適的下午,我們經常一起睡甜甜的午覺,同時睜開眼,又看著彼此相視而笑。

  我是如此幸運,能與你共有寶貴的人生旅程,相信往後的蜜年必定還有幾十個。

  原來幸福,是建築在心與心的交流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