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起飛(Take Off)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75768899104911&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去年赴美,一與家人道別,眼淚就止不住;終於返鄉了,卻沒想到對LA的思念會像大雨般傾盆直落⋯

  昨天去BOA關閉帳戶,自在地與行員聊留學的經歷,腦海中突然浮現第一次走進BOA開戶,自己因為對英文和環境的陌生而驚慌失措的樣子,才發現時間真的會悄悄改變一個人。

  在多元文化的衝擊中,認識孕育我成長的土地,最終懂得欣賞自己的背景與各國的獨特;遍地充滿養分與希望的氛圍,支持著興趣的茁壯,逐漸發展為助人的專長;在繁忙的學業與新組成的小家庭間,學會身心平衡的生活,與伴侶一同探求內在的靈性;從獨自打拼,到有一群交心的摯友,一起分享生活的苦樂與未來的理想。

  好不容易熟悉LA,沉醉於無限美好時,夢卻要醒了。

  近鄉情怯,除了掛心家鄉是否還是記憶中的模樣,還有一份異地所學是否能貢獻家鄉的焦慮。不過,使命是堅定的,體會也是真實的,相信這些深植心底的積累將領我迎向開創性的人生。

  要起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