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我們一起畢業了(Thank You, My Darling)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73526102662524&set=a.323353044346502.98454.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其實,畢業典禮該獻給現在累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男人。
  
  還記得剛來洛杉磯如驚弓之鳥的我,對新環境既陌生又害怕,是你安頓好一切,讓我除了學業外,不需煩惱生活上的瑣事。
  
  每天早上,你總會溫柔地喚醒我,提醒我該上學了,接著在擁擠的高速公路上衝鋒陷陣,很緊張是否能準時把我送進教室,卻讓我安心地坐在身旁吃你準備好的早餐。
 
  中午色香味俱全的愛心便當是一定有的,你還經常以做研究的精神認真研讀無數食譜和教學影片,就是為了給我營養均衡的午餐,有充足體力面對繁重課業。
 
  下課時,你總是不知道今天是拆禮物還是炸彈:有時我會興奮地分享課堂上所得的啟發,有時卻因為表現不如預期而難過哭泣;但你耐心的傾聽始終不變,像大海一樣容納我的傾瀉。
  
  期中、期末考期間,你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每當我感到壓力大得精疲力竭,你總是大方地讓我像無尾熊般抱緊緊,直到感受到滿滿的愛與能量再去應戰。
 
  淺眠的你,一向需要極安靜、黑暗的環境才能入睡,可這一年練就了在通宵達旦的燈光、打字和列印聲中入眠,偶爾還要安撫從惡夢裡驚醒的我,給我安穩的懷抱。
  
  這天,當我領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你欣慰地與同學的老公一同歡呼:「我們的任務完成了!」我才知道,每個畢業的女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男人。
  
  老公,這一路上真是辛苦你了,感謝你陪伴我走過人生重要的時刻,因為有你,我才有勇氣迎接生命中每一個挑戰。
  
  謝謝你,我愛你。

--

畢業典禮相簿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73175132697621.1073741975.100000154267360&type=1&l=ed0f336192

畢業照相簿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67006043314530.1073741970.100000154267360&type=1&l=abb772784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