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啟程(Homesick)



  從小到大,生活圈幾乎不曾離開小小的台北市,很習慣密切地和家人分享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出國前,閒不下來的我,照常把行程排得滿滿的。昨天終於有空收行李時,卻開始異常地感到強烈的不安。

  今天在臺灣吃的最後一頓飯,妹妹偷偷告訴我,媽媽這幾天晚上把枕頭的棉花一絲絲撕開,說這樣我在美國才會睡得安穩,要我想她的時候就抱抱枕頭。

  「瑋瑋,阿嬤好高興,妳要完成妳的夢想了!」在機場的時候,阿公、阿嬤提著毛巾、禮品,努力往我行李中的空隙塞,把滿滿的愛都裝進去。

  第一次離家千萬里,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好將每個家人都抱了好幾輪,再微笑地說再見。

  可一走進出境入口,眼淚就停不住了,特別是一個人拎著行李走向登機門時...原來長這麼大還是會分離焦慮的。

  親愛的家人,謝謝你們給我的愛,謝謝你們支持我的夢想,期待很快我就可以帶著豐富的收穫回家,讓臺灣可以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