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小小聯合國(The United Nations)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3480680511803&set=a.129976040528934.1073741841.116850985174773&type=1&theater

參考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07642665917536.1073741874.100000154267360&type=1&l=3d1222ea97



  今天USC OT的國際學生說明會,儼然一個小小聯合國。我的同學分別來自不同國家:沙烏地阿拉伯、英屬百慕達、委內瑞拉、阿根廷、印度、韓國、美國...,卻都有一個共通點是──英文能力非常非常好!

  當大家用極快的語速開心聊天時,我需要花一段時間消化語意。好不容易找到縫隙分享簡單的意見時,同學間霎時一片沉默,皺著眉頭認真地凝視我,感覺很難了解我使用的語句。對一向愛好發表言論的我來說,這輩子從來沒有被自己的語文能力這麼沉重地打擊過…或許是上天用深刻的體驗在教導我傾聽吧。

  幸好就讀的是職能治療,在說明會後和治療師同學說明我語言障礙的狀況,請同學完全不用客氣,當作在治療失語症個案,儘管修正我的用字和文法,同學們也很貼心地紛紛表示:「If you need any help, just call me!」寫信和教授討論如何儘快適應環境,才知道系上早已經為國際學生準備好以Lifestyle Redesign Approach介入的轉銜計畫,真是太溫暖了!

  接下來的留學生活雖然不容易,相信在支持性的環境下,我會克服所有困難順利成長的!Fight 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