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PPV及USCard申辦注意事項(PPV and USCard Application)

  今天剛辦完PPV(Passport Verification)和USCard,感謝前人的經驗,我另外再加上一點小小提醒,如果你和我一樣容易對陌生環境焦慮,詳細內容可參考具有臨場感的相簿。XD

相簿連結(含申辦程序及說明會簡報):

--------------------------------------------------

  首先,需上網預約PPV場次,一般是平日下午,偶爾也會有早上,地點不一定。

【PPV預先準備】

1.連上PPV網頁。

2.下載「New Student Information Form」並以Adobe填寫電子檔。(注意Email Address一定要填寫usc校內信箱,現場申辦時多人被要求更正。)



3.預約場次點選中央「Fall 2013 PPV Sessions」,選填場次及個人資料。

4.列印Confirmation頁。


5.影印I-20第一頁、護照內學生VISA、護照內Admitted F1章、護照基本資料頁。






  再來就是按照指定時間地點申辦PPV,我預約的場次是8/5(一)下午兩點在Taper Hall,實際上下午一點就開始簽到了,先到有機會先辦理PPV(原先是先到先辦,但叫號的人不小心搞錯了,變成先到後辦,被抗議才更正。XD),如果時間上方便,建議早一點去。

【現場申辦PPV】

1.確認是否攜帶所有資料,包含:
(1)Confirmation頁(報到時需提供查看。)
(2)New Student Information Form
(3)I-20第一頁影本及正本(I-20正本可供備查,有人影本模糊被要求查看。)
(4)護照內學生VISA頁影本
(5)護照內Admitted F1章影本
(6)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
(7)護照正本(可供備查。)

2.早一些到指定地點。

3.Check-In時,提供Confirmation頁的個人資料依Last Name的第一個字母找到負責簽到的負責人,再提供其餘資料,如有不完整的地方,負責人會再提醒趕快補齊。



4.Take a number,拿號碼牌後即可等待入場。(要小心收著,入場前看到有人在現場拼命尋找。)


5.國際學生說明會,講國際學生要注意的事,詳細內容可參考相簿內的投影片。


6.等待叫號,再繳交資料。


7.資料繳交完成後,會收到一張「USCard Agreement」,這是要拿去換USCard的,請填寫姓名、USC ID和簽名。


【現場申辦USCard】
1.欲節省時間可線上填寫USCard資料,USCard Services將會準備好卡片,現場免排隊直接拿。
(赴美前,學長姊叮嚀要先上傳美麗的照片以避免大排長龍和現場照相,因此我在七月中已送出線上資料,現場很多朋友也是早就上傳了,但不知為什麼遲遲未收到電子郵件通知,最後還是得現場申辦...)

2.拿好「USCard Agreement」和護照正本,到USCard Services排隊。(如果已經收到領取通知的E-mail,則可以大方地走進去索取。)



3.出示「USCard Agreement」和護照正本,提供負責人核對資料。

4.站在鏡頭前,展現最燦爛的笑容。


5.領取卡片。


USCard可在以下地點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